文武百尊法門介紹

佐欽大圓滿《綠度母息增懷誅修法 暨 超度煙供法會》
2015.9.27 中秋節吉祥日

※【指導上師】: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緣起】:
佐欽 宮渤仁波切有感於佛弟子們對佛法的依止與需要,在日常生活、工作、家庭、健康、修行…等方面,遇到障礙與考驗,或是面臨親友往生,希望能以佛法的方式圓滿超度,因此 便將佛學會每月例行法會命名為《慈悲利眾 祈福、超度、煙供法會》,每月延請具德上師與僧眾修法,以圓滿弟子們的祈願,更不斷的以佛法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主法上師】簡介:
格西索巴於12歲出家,並於1992年進入印度哲蚌果芒寺修學,後於21歲正式自Lama Phuntsok Dhargay座下接受比丘戒,係一位清淨持戒之比丘。1992至2006期間,格西接受完整經論及儀式課程,包括壇城尺度、度量、菩提道次第廣論、密宗道次第廣論、密宗事部三怙主、以及五部大論等,並於2006年獲五明格西之學位。20072008年,格西更前往下密院進行密法學習。

※【法會內容】:
綠度母】介紹:
綠度母又名「世間母」,意即「一切世間眾生的母親」,佛經解釋為「度諸窮苦中之母」,故名度母,乃是觀世音菩薩為了度化眾生而示現的神變相之一,又因著眾生種種的需求,共化現了二十一位度母菩薩,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欽大圓滿 青海達吉林寺 第二屆菩提祈願法會
【菩提祈願大法會】願世界和平眾生安樂

法會主法上師 尊貴的 佐欽宮渤仁波切
法會主法上師 尊貴的 闞格瓊仁波切
法會主法上師 尊貴的 堪布札西江措仁波切

為利益一切有情眾生遣除違緣消除障礙,更為了佛法興盛,佐欽宮渤仁波切不斷地發心弘揚正法普度眾生,尤其現在是佛教所認為的末法時代,世界上持續出現許多的災難,因為地、水、火、風不調而導致天災,又因人類貪、嗔、癡造成了無數的痛苦,然而“菩提心”是佛教的核心,是自利利他的根本利益,因此佐欽宮渤仁波切發心在世界各地舉行菩提祈願法會廣利眾生,佐欽達吉林寺也發心年年舉辦此勝會。

第二屆菩提祈願大法會,將於青海達吉林寺五明佛學院中舉行
法會時間:2015104日~7日。
法會內容:修持普賢行願品等祈福消災法、千手千眼觀音下施煙供普度法,圓滿日舉行忿怒文殊薈供及成就灌頂,藉以圓滿智慧去除無明,此法會功德無比殊勝!

今年欣逢羊年繞聖湖功德倍增的殊勝時期,由於青海湖是藏傳佛教裡非常重要的聖地,故特於法會前安排朝聖湖活動,在青海湖邊舉行桑煙供以及供養龍王法會,並繞轉聖湖一周。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Clipboard01.jpg

尊貴的 佐欽宮渤仁波切 親繪『蓮花生大士』唐卡 (局部截圖)


  09/27/2015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願我們的“心”如明月般清淨,遠離雲、煙、塵三惡緣,願一切眾生早日解脫,獲得究竟的安樂!  


  09/25/2015  「普賢行願品... 利樂有情眾生之願...六十八」

修行人與非修行人兩者有何區別呢? 沒有修行的人工作事業即使再順利,也不會變成對他自己真正有利益的事,往往事業做得越大賺的錢越多,人也變得更貪心,甚至為了錢做許多不好的事情。有修行的人,知道工作做生意賺錢都是一個過程,為了要修行成佛,必須要有這樣的人生,以在家居士而言,工作、健康、家庭、感情..等方面順利正常,是修行的助緣,幫助我們圓滿修行的目的。 


  09/24/2015  「普賢行願品... 利樂有情眾生之願...六十七」

所謂修行的障礙就像身體的疾病一樣,一個認真修行的人,在工作生活都很規律的情況下,可以很規律穩定的修行,一旦工作、健康、家庭、感情方面出現了問題,自然的會影響他的修行,這些方面的不圓滿對我們的修行來說就是障礙;這些方面順利圓滿的話,就會有更多的時間與自由來修行。 


   09/23/2015「普賢行願品...利樂有情眾生之願...六十六」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贈送活動,請先點選此處] :
敬邀您參加漢藏聯合普度大法會
1.按讚並分享此連結在您的臉書近況(隱私設為公開)
2.發臉書訊息給我們並留下寄送資訊,即由主辦單位郵寄,免費結緣贈送【防止地震咒輪】送完為止,敬請多多分享 共襄盛舉!


 佐欽 宮渤仁波切親自翻譯

唐東嘉波尊者祈請文
摧毀諸魔紅褐憤怒尊,
自在瑜伽安住月墊上,
成就自在內斂眾生怙,
祈請神醫唐東嘉波尊。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武百尊心咒入壇城

Clipboard02.jpg


何謂文武百尊法門

大圓滿法是密乘寧瑪派的核心教法,最初源頭是從法身佛普賢王如來到報身佛金剛薩埵到化身佛釋迦牟尼佛之間的諸佛智慧傳承。

大圓滿法有六大殊勝法門,具足善巧方便,不需要經過三大阿僧祇劫那麼長的時間才能成佛,上根者可以即身成佛,中根者可於中陰成佛,鈍根者最遲於七世成佛。

「文武百尊法」的傳承源頭就是來自大圓滿法,而且是大圓滿法中六大殊勝法門之一的「聽聞解脫法」,乃普賢王如來傳給金剛薩埵和金剛手菩薩,後由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傳入西藏,不但殊勝無比,是最適合眾生的特殊解脫法門,也是能獲得傳承加持力的圓滿法門。

除了「文武百尊法」以外,大圓滿法中六大殊勝法門的其餘五種,都不是一般眾生有緣可以值遇,所以「文武百尊法」最為殊勝。

「文武百尊法」是蓮花生大士從普賢王如來所說的根本密續中,摘錄攝集所成的法門,出自《密續大幻化網》,意思就是“根本推毀金剛地獄”。

簡要言之,人於死亡後49天內,進入「實相中陰」階段時,會在心識中逐日顯現包含心間的四十二寂靜尊,和腦海的五十八忿怒尊的境相(註:此百尊諸佛菩薩簡稱寂忿本尊,或文武百尊);只要亡者能在此49天內的中陰階段,辨識出寂忿本尊,透過寂忿本尊不同淨光的攝受,便能得到解脫,投生到其淨土。

1. 心咒入壇城 功德介紹.jpg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2015印度朝聖之旅
--- 2015/09/28 ~ 2015/10/06 九天 ---(8/26更新)

華人請法法會】:
應華人佛教聯合團的信眾們共同祈請,尊貴的 達賴喇嘛尊者在印度達蘭薩拉,對來自台灣及全球華人等上千信眾講授經教,尊者法雨普施,遍化全球,值此專為華人開示之盛會,在台有心學法者不可錯失,歡迎參加此聞法朝聖之旅,同霑法喜。

授課內容聖天菩薩《中觀四百論》

行程與內容
第一天 臺北→香港→德里
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搭乘飛機飛至香港之後轉機飛往印度首都—德里,抵達後搭車赴達蘭薩拉。

第二天 達蘭薩拉
上午抵達達蘭薩拉入住飯店休息,下午前往大昭寺及附近熟悉法會場地及環境。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請大家為天津祈福!

讓我們發心恭誦: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嗡嘛呢唄美哄!

願逝者安息,願傷者早日康復!

Clipboard01.jpg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欽 宮渤仁波切的弘法世界

《綠度母-八供手印》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jpg

文章標籤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普賢行願品 開示集」
「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一」 普賢行願品一開始要先唸誦"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第一個我們要頂禮的對象是文殊菩薩,文殊菩薩是一切諸佛本尊智慧的總集,我們修行人祈禱文殊菩薩,就是希望獲得文殊菩薩的智慧。世間人用自己的聰明來做許多壞事、造很多業,這樣的聰明不是我們佛經裡所説的智慧,真正的智慧是什麼呢?真正的智慧是在人生之中可以看的出世間輪迴真相的那種能力,這個就是真正的智慧。

「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二」 這個智慧能起到什麼作用呢?這個智慧能讓我們從輪迴的苦海中獲得解脫,我們人的一生中充滿著很多不幸福不圓滿的事情,人們只想在世間法上去努力,解決自己的困難,謀求自己的幸福快樂,而這樣的想法並不是有智慧的想法,因為當我們努力解決了一件事情,並沒有辦法讓第二件事情不再發生,所以我們的人生中常常會遇到很多不幸與不圓滿。

「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三」 真正的智慧就是當我們身邊發生任何的事情,我們馬上就能夠了解這是因為過去因緣和因果的關係,所以我們必須要很勇敢的面對,很清淨的看待因果,而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是什麼呢?我們心中要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從輪迴苦海中永久的解脫出去,這就是我們心裡必須要有的長期目標,也是長期要有的思想準備。

「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四」 我們做為一個普通人一個凡夫,都不希望困難或是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而共同的都希幸福和快樂的事情在我們身上發生,但是這裡面什麼是真正的快樂、究竟解脫的幸福,我們都不知道也都不懂,因為我們沒有這個真正的智慧;所以我們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祈禱文殊菩薩、祈禱諸佛菩薩賜予我們這樣的智慧。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08/31/2015「普賢行願品...開示...四十八」

當我們進入修行的圈子中,就要學習放下,不要把世間法的習慣帶進來,首先要知道無常,再者要知道在輪迴中的眾生都很可憐,我們自己也是很可憐,所以要發奮精進的修行;修的過程當中,如果看到他人的缺失,就要反過頭來看看自己的執著,如果沒有自我的執著,就不會看見他人的缺失,真正的修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修正自己的心。 


08/30/2015「普賢行願品...開示...四十七」

人生中善與業的情形有很多種,如果一個人他的善大於業,那麼在他一生之中不用為世間法的事情太過煩惱勞累,而能夠有具足的資糧來修行,但是世界上很少有人具有這樣的福報,因為善跟業的重量不一樣,大部分人的業是很重的,而善沒有什麼重量,所以善的方面抵不過業力,又由於以往所造的業,導致今生必須一直忙碌地為生活奔波,最後帶著悲傷和痛苦離開,這是因為業的緣故。 


08/29/2015「普賢行願品...開示...四十六」

人在世間有很多執著,比方說在飲食上,有的人覺得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能吃,那些東西好吃不好吃;然而在修行的方面反而無法如此重視,自己每天的功課覺得做也好不做也好,修行是在比較有時間比較輕鬆的時候才去做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等等的想法,這些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情形,是因為個人善與業的關係。


08/28/2015「普賢行願品...開示...四十五」

無常不會因為你是否年輕或是健康而延後到來,無常不可測,所以我們要隨時隨地有觀想無常的想法;跟面對無常的到來相比,人生中孰輕孰重自然可以分辨了,所以要重視修行,並且認認真真的修持! 


08/27/2015「普賢行願品...開示...四十四」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