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百尊法門介紹

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07/31/2015 「普賢行願品...頂禮...二十一」

身口意清淨的修持頂禮,不但能夠累積無量的功德,也可消除我們累劫累世的業力,特別是能夠對治我們的傲慢,現代的人傲慢心很重,活在以自我為主的世界裡,非常重視追求自己的快樂,而忽略他人的感受,甚至為了自己一時的快樂,造成別人或是其他生命的痛苦,傲慢很容易讓我們造更多的業,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懺悔,以謙卑的心來面對一切,以修持頂禮來對治我們的傲慢! 


07/30/2015「普賢行願品...語的頂禮...二十」

各以一切音聲海,普出無盡妙言詞,盡於未來一切劫,讚佛甚深功德海。」這裡是我們要做語的頂禮,我們讚美讚嘆一切諸佛菩薩功德的聲音,要變成如大海的聲音一般,大海的範圍非常廣大廣闊,大海中充滿著各種的聲音與音律,而且分分秒秒不間斷,我們對諸佛菩薩功德的讚誦應當如此,這就是語的頂禮。  


07/29/2015「普賢行願品...意的頂禮...十九」

「於一塵中塵數佛,各處菩薩眾會中,無盡法界塵亦然,深信諸佛皆充滿」,這段經文是說每一個微塵上面有無數的淨土,無數的淨土中有無數的諸佛菩薩,法界虛空中皆是如此,這一切遍滿法界虛空中的諸佛菩薩,就是我們供養頂禮讚美的對象,我們內心當中要做這樣的觀想,要有這樣的相信,這就是意的頂禮。  


07/28/2015「普賢行願品…身的頂禮…十八」

如何能夠一一遍禮剎塵佛呢? 如同我們在普賢上師言教和五加行前行,以及修七支供養是同樣的道裡,我們的身體變成很多很多個身體,向十方一切淨土所有的諸佛菩薩做頂禮, 諸佛菩薩居住的淨土不可思議的像微塵數量一樣多,我們就有如此多的身體,以清淨的身語意供養頂禮諸佛菩薩。  


07/27/2015「普賢行願品身的頂禮十七」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利有情乘願再來-佐欽宮渤仁波切

佛菩薩因為度化眾生的本願,以種種身應化於世間,並透過轉世,不斷乘願再來。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的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佐欽宮渤仁波切(法照).jpg

第一世佐欽宮渤嘉措,是大成就者「師利星哈」的心意化身,同時也是神醫鐵橋大師「塔通加波」的事業化現,出生於西藏東部昌都日喔切寺附近地區,出生時有種種祥瑞的徵兆,從小就以密行瑜伽的方式生活,並能隨時親自領受大圓滿的境界,安住在這種覺受當中。他是第五世佐欽法王的父親,父子兩人共同主持佐欽寺寺務時,使佐欽寺法脈的傳承奠下穩固的基礎,更將佐欽寺利益眾生的廣大佛行事業開展到極致。

第二世佐欽宮渤仁波切,降生于多康札溪卡,名為宮渤多傑,從小就被迎請到佐欽寺坐床,同時也在佐欽寺出家,與佐欽法王同住於行宮,在每年的共修大法會中,擔任忿怒供壇的主法上師,而且持續帶領僧眾修行,後來到安多地區,建立了達吉林寺、玉龍札嘎寺和佐那寺。他主修大圓滿法,顯現瑜伽的形式來修持,後來在安多地區成為一名非常重要的大圓滿上師,人們稱他為持明瑜伽大師—宮渤活佛,一直到晚年,都盡心盡力於佛行事業的紮根和廣布,利益無量無邊有情眾生,最後證入涅槃。

第三世佐欽宮渤仁波切,誕生於佐欽附近的索南拉德牧區,名為旦珍達吉,出生時有種種殊勝的徵兆,而且從小就顯露許多與眾不同的特質,尤其是大悲心的自然流露,連一小小的蟲蟻也不會想要去傷害,他的舉止就如同己經具足了圓滿修持的大成就者;七歲時便隨著舅舅珠巴仁波切開始佛法上的學習,不論是藏文的讀寫或是寺院課誦儀軌的背誦,全部學會而無有遺漏;十三歲那年在佐欽寺出家,完整學習了食子製作、儀軌唱誦、結手印、金剛舞及壇城製作等歷來傳承祖師代代衍習的種種法軌,這一世由尊貴的大成就者阿秋仁波切認證轉世。

仁波切所親近而獲得領受口傳、灌頂和口訣,並得到傳承的上師有:大堪布德千南卓、大堪布達偉偉色、貝瑪格桑法王、晉美彭措法王、頂果欽哲法王、第七世佐欽法王、佐欽珠巴仁波切,多滇羅卓嘉措,佐欽多滇仁波切,大成就者阿秋仁波切,大堪布貝瑪才旺上師。仁波切除了在上師前領受口傳、灌頂和種種口訣之外,對於所聽聞的法義都能夠按照上師所教授的道理去思考和修持,並達到內心真正的瞭解。

佐欽宮渤仁波切(法帽照).jpg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欽 大圓滿 漢藏聯合普度大法會
—西藏‧台灣 聯合修法--慈悲普度為眾生大祈福—

指導上師】: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的 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忿怒尊瑪哈嘎拉的化身。由尊貴的 阿秋法王認證為轉世活佛,並為青海達吉林寺的寺主。
佐欽宮渤仁波切以大悲願力與發心,在西藏佐欽蓮師閉關聖地建造一座圓融佛教大乘、小乘、密乘的【文武百尊立體壇城】,願有幸與文武百尊法結緣的眾生,能種下此生遠離地獄,七世之內成佛解脫的種子。

文武百尊壇城 全景圖 2013.12.jpg


緣起】:
尊貴的 佐欽宮渤仁波切 開示我們不斷地需要參加法會做超度與迴向,是藉由修法功德迴向,幫助眾生縮短受苦的時間。祈請---文武百尊、地藏王菩薩等諸佛菩薩本尊聖眾加被和僧眾們的修持,使生者消災免難、安康長壽、福祿增長、所求如意;往生者脫離痛苦、轉往善趣、神識遷轉至淨土。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欽大圓滿【藥師佛消災祈福法會】
--為八仙塵爆傷者祈福--2015.07.01下午2-6

【主法上師】:尊貴的 佐欽宮渤仁波切

※ 【緣起】: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弟子有感於八仙塵爆事件之不幸,發心請法,邀請十數位僧眾為八仙塵爆所有傷者祈福,祈願傷者早日康復,傷者與家屬心理創傷迅速平復。願不幸罹難者蒙佛救度,永離痛苦,獲得永久的安樂!法會修法期間,歡迎法友們參加,共同為此不幸事件的傷亡者祈福迴向。法友可將所知的傷者姓名傳真或e-mail給本會,本會將無償恭立祈福牌位迴向。

藥師佛法相.jpg



※【法會時間‧內容】:
104/7/1(三) 藥師佛消災祈福修法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2015印度朝聖之旅 預告
---華人請法團請法日期待確定,預估行程九天---


華人請法法會

※應華人佛教聯合團的信眾們共同祈請,尊貴的 達賴喇嘛尊者在印度達蘭薩拉,對來自台灣及全球華人等上千信眾講授經教,尊者法雨普施,遍化全球,值此專為華人開示之盛會,在台有心學法者不可錯失,歡迎參加此聞法朝聖之旅,同霑法喜。

供僧‧供燈‧超渡煙供法會
※藉此殊勝聞法朝聖之行,供養印度佛寺之僧眾、供燈並舉行超渡煙供,廣利一切有情眾生,祈願眾生修行之資糧豐足、得大智慧,一切障礙皆能清淨!

暫訂行程與內容
第一天 臺北→香港→德里
       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搭乘豪華客機直飛之後轉機飛往印度首都—德里。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欽大圓滿 《文武百尊灌頂法會》104.6.28台北
--祈福‧超度‧煙供‧灌頂—
--文殊菩薩‧開智慧之光修法--

※【主法上師】:尊貴的 佐欽宮渤仁波切
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佐欽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忿怒尊瑪哈嘎拉的化身。由尊貴的 阿秋法王認證為轉世活佛,並為青海達吉林寺的寺主。佐欽宮渤仁波切為了利益廣大眾生,以悲智利生的弘願,在佐欽蓮師閉關聖地建造一座圓融佛教小乘、大乘、密乘的【文武百尊立體壇城】,願有幸與文武百尊法結緣的眾生,能種下解脫的種子;迅速累積福慧二資糧。

※【法會內容】:
文武百尊“聽即解脫”祈福、超度法】殊勝法義:
文武百尊「聽」解脫大法,是能令所有眾生於七世內解脫,獲得成就的無上大法,此法源自佛教密續大幻化網經,意即《根本摧滅金剛地獄》,由蓮師從普賢王如來所說之根本密續要中,摘要攝集。若只聽聞寂靜、忿怒本尊的名號,便可以脫離畜牲、惡鬼、地獄三惡道,不墮地獄。如果往生的祖先、親屬以及累世冤親債主能接受超薦與迴向,可以清淨罪障,解脫昇天或往生佛國淨土,是諸多超度法中最被推崇的殊勝度亡密法!若有機會接受文武百尊灌頂,次數是越多越好!

文章標籤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欽 宮渤仁波切的弘法世界

《第四屆 佐欽大圓滿 台灣 菩提祈願大法會 - 佐欽‧格薩爾王金剛舞》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jpg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年 台灣佐欽大圓滿朝聖團
—西康佐欽寺嘎瑪教傳總集法會‧文武百尊壇城朝聖—
—青海達吉林寺佛學院‧青海湖煙供‧繞青海聖湖—

指導上師: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佐欽聖地介紹
佐欽寺藏文為「大圓滿寺」,位於四川省德格縣北部,是大圓滿教法的傳承發源地,下轄三百多個分寺,有仁波切及扎巴(出家眾)近千人,是當年蓮花生大士修行閉關的殊勝場地,寺院周圍有蓮師留下的腳印及閉關山洞等,在佛教史上佐欽寺出現虹光身成就者難計其數,更有過13位虹光身成就者相約於同日同時虹化的紀錄。佐欽寺為寧瑪派別解脫戒和菩薩戒的授受中心、無上大圓滿法的修證中心,蓮師曾親自加持佐欽為西藏二十五大道場中的功德聖地。

佐欽嘎瑪–教傳總集大法會介紹:
「嘎瑪教傳總集」是指蓮花生大士將釋迦牟尼佛所傳的佛法精義,以灌頂、口訣、口耳傳承,三種方式傳授,由寧瑪派代代相傳未曾間斷,這完整教法稱之為「嘎瑪」。「嘎瑪教傳總集」大法會內容博大精深,其中包含了殊勝的金剛舞、本尊沙壇城、五部火供..等修法,每年七月於佐欽寺舉行「嘎瑪教傳總集」十六壇城火供大法會,廣利六道有情眾生。

文武百尊壇城介紹:
「文武百尊法」是蓮花生大士從普賢王如來所說本續之密要中,摘錄所成的法門,又稱「中陰度亡法」,是能令所有眾生於七世內解脫,獲得成就的無上大法。文武百尊壇城的主體結構和修建方法依密續經典〈大圓滿大幻化網經〉的規格修建,令眾生得以看見,以立體建築呈現的文武百尊諸佛菩薩壇城。願有幸與文武百尊法結緣的眾生,能種下此生遠離地獄,七世之內成佛解脫的種子。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06/30/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十三」 

聽課聞法的時候要認真的聽,認真的記在心裡,如果不用心就像將水倒在一個倒著的容器中;如果聽了法卻不謹記在心中,就像將水倒入底部有漏洞的容器裡,甚麼都留不住;若是在聽法的過程中摻雜了其他的東西,就像是毒摻進了食物裡,整個都變成有毒了。


06/29/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十二」

 “的清淨就是指我們的動心起念、我們的發心要清淨。我們平時所說的三殊勝,第一就是發心的殊勝,為一切眾生發菩提心,為了幫助眾生從六道輪迴中解脫出去而修行。


06/28/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十一」

口就是語言,在聽課做功課或是參加法會的過程當中,都不要摻雜世間的語言進去,這樣就變成語的不清淨,如同在黃之中加入了一點其他的金屬,這樣就不是純的黃金了,所以我們在修行做功課的時候,保持語言的清淨是非常重要的。 


06/26/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十」

若是因為今天要去參加法會,要去佛菩薩的道場面見上師三寶,所把自己打理的乾乾淨淨清清爽爽,這就變成了身的供養,這樣的方式就是身清淨,這樣的發心與行為變成身口意的供養,是非常好的。 


06/25/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九」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欽宮渤仁波切《普賢行願品》佛法講座

講法上師】:尊貴的佐欽 宮渤仁波切

普賢行願品】介紹:
普賢行願品是由佛陀所宣說,為大藏經中最殊勝的祈願文,藏傳佛教各教派高僧大德非常重視並且廣為弘揚的經文。晉美彭措法王曾經説過:「普賢行願品是修持累積淨土資糧,最殊勝也是最方便的方法,也是往生極樂世界的捷徑,進入聖者境界重要的門。普賢行願品裡面總集了三世一切諸佛菩薩所有的大願,是一切願海中最勝願,所以又稱為“大願王",諸大菩薩即依此而發廣大誓願。」
在漢傳佛教中普賢行願品列為淨土五經之一,是佛教不分顯密所有祈願文中最殊勝的祈願文。


講課時間】:
2015.6.10~11 (三~四) 晚上7:30~9:00
2015.6.17~18 (三~四) 晚上7:30~9:00
※ 晚上7:30準時開始講課。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