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欽大圓滿《慈悲利眾 藥師七佛超度、祈福、煙供法會》
2016.4.24 清明超度法會

※【指導上師】: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主法上師】:格西索巴、老桑格西、克智格西
格西索巴於12歲出家,並於1992年進入印度哲蚌果芒寺修學,後於21歲正式自Lama Phuntsok Dhargay座下接受比丘戒,係一位清淨持戒之比丘。19922006期間,格西接受完整經論及儀式課程,包括壇城尺度、度量、菩提道次第廣論、密宗道次第廣論、密宗事部三怙主、以及五部大論等,並於2006年獲五明格西之學位。20072008年,格西更前往下密院進行密法學習。

※【法會內容】:
藥師佛功德利益】略說:
藏譯藥師七佛願文
敬錄自 全知米滂仁波切《諸佛菩薩名號集.寶珠鬘》
索達吉堪布 翻譯

藥師佛.jpg

《聖七如來殊勝夙願方廣經》中記載:大菩薩文殊白佛言:聽聞何者名號於無上菩提中不退轉,清淨滅盡一切罪惡業障,不被惡魔所害?請佛宣說彼等如來的名號、昔日詳細的宏願,佛剎功德莊嚴。世尊告言內容如下:頂禮、供養、皈依東方無敵世界出有壞應供正等覺善名稱吉祥王如來,此如來現今住世,宣說妙法。該佛剎土普皆清淨,諸菩薩由七寶蓮花中化生。此佛從發心,修菩薩行時,不斷發八大願:
第一大願:我未來成佛時,任何眾生遭受種種疾患、流行性瘟疫、冤家、惡咒、起屍、危難侵擾,憶念我名,唸誦七遍,所有病苦皆得痊癒;直至該眾生證得無上菩提之間,無有流行性瘟疫與惡魔的威脅。
第二大願:盲者、聾者、癲瘋者、有瘢者、患重症者,持受我名,唸誦七遍,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諸根俱全,斷絕一切病苦。
第三大願:為三毒障蔽者、造五無間罪者、行非事者、捨棄正法者、造種種不善業者及墮入三惡趣者,尤其是墮地獄轉生大地獄而受苦者,憶念及誦我名號,以我福德威力,清淨、滅盡眾生無間罪等一切障礙,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不復墮入地獄惡趣而享受人天安樂。
第四大願:任何貧窮、無衣及飲食等眾生,憶念及誦我名號,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寶、衣等資具得以增長。
第五大願:受束縛者、被毆打者、入牢獄者、被兵器摧殘身體者,憶念及誦我名號,彼等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從一切束縛、毆打,斷絕身體的一切折磨中解脫。
第六大願:任何眾生身體燃火,步入虎、獅、熊、馬熊、毒蛇之中,危在旦夕,無依無怙,驚慌悲號,彼等持受我名、意誦七遍,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熄滅火災,獅子等猛獸皆懷慈愛,處於無懼寂靜之處。
第七大願:任何眾生,彼此爭鬥,紛亂驚恐,如若意誦我名七遍,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止息爭鬥,彼此和睦相向。
第八大願:於水中行舟,行至江河湖泊,無有島嶼,遭受命難,叫苦連天,若意誦我名七遍,彼等直至證得究竟菩提之間,脫離水難,順利渡過。持受此佛名號者,將消除一切疾患、罪障,一切願望得以圓滿,於佛菩提中不退轉。
持受藥師琉璃光王如來的名號,具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任何眾生吝嗇等煩惱深重,取不善業道,趨向三惡趣,以往為人時聽過此佛名號,依靠佛之威力,只是憶念就能脫離彼處,生到人間,獲得正見及無貪等殊勝功德,悟入如來教,直至獲得無上之間。
持受此佛名號者,不會遭遇違緣和魔障,擺脫一切痛苦,將現前世間出世間的一切功德,命終之時,八大菩薩以神變降臨指示道路而往生淨土。聽到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極為難得。五濁末時,假冒正法紛紛出現,眾生被種種憂愁、痛苦、疾病所折磨,異常可憐貧困,此時,這些佛陀以大悲救護。有關諸如此類的功德利益詳細讚嘆,當從《藥師經》中得知,並對此懷有最大的恭敬心 。

大圓滿“息增懷誅總集”煙供法會
「煙供」乃殊勝的法佈施,可以累積資糧、消除障礙、化解冤劫!

※【法會時間】:
105/4/24(日) 藥師七佛超度、祈福、煙供法會 下午2:00~5:00


※【參加辦法】:
●法會自由入場、歡迎大眾共霑法喜!
●祈福、超度牌位“功德金隨喜”回向名額無限制,歡迎祈福!


主辦單位】: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文武百尊立體壇城中心】

法會地點】:
105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2樓 ( 南京諾曼地商業大樓 )
Tel:02-2768-9796 Fax:02-2768-9291
E-mail:taiwandzogchen@gmail.com
台灣佐欽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dzogchen
佐欽大圓滿網播電視台 http://dzogchenmedi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