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圓滿傳承青海前密佐欽達吉寺  興建三學講修院
唯一一所出家眾和瑜珈士共同系統學習的場所

創建者:尊貴的 佐欽宮渤仁波切
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第三世佐欽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由尊貴的阿秋法王認證為第二世佐欽宮渤仁波切的轉世活佛,並為青海達吉寺的住持。 佐欽 宮渤仁波切為了利益廣大眾生,以悲智利生的弘願,在蓮師聖地佐欽寺建造【文武百尊立體壇城】,祈願一切眾生皆能與文武百尊法結緣並種下解脫的種子。

宮渤仁波切今生的佛行事業
建設了許多佛像、佛塔、經堂、佛學中心、醫學院等建設,護持許多大型小型的無數法會、供養佈施、講經說法等無量無邊的利教利眾事業,功德是無法用簡短的言語表達。總之一生的時間,用於在修行與佛法事業上,從未間斷過。
仁波切目前于青海達吉寺持續興建三學講修院,致力推行“佛法改變命運,知識就是力量”的慈善教育事業。

(一)興建緣起及重要性 
末法時代,外緣生活工作壓力巨大,眾生內心煩惱沉重,尤其在資訊網絡文明高度發達的今天,眾生的快樂程度卻未能與文明的發展進度成正比。浮躁、焦慮、抑鬱幾乎成為現代物質文明的後遺症。而與之相反,一位兩千多年前證悟了無上正等覺智慧的聖者—-釋迦牟尼佛陀,他根據眾生不同根器所傳授的不同系列的解脫理論與實修的方法卻恰如其分地可以將眾生從煩惱的桎梏中解放出來。
網路的速食時代雖容易造就快速膨脹的貪嗔癡人性,但也為佛法的傳播帶來了善巧便捷,不過由於經濟和環境的影響,在一些經濟落後的邊鄙地域,殊勝的佛法卻無法通過現代文明手段進行普及,導致僧材稀缺,傳法滯後,眾生心智難開,盲冥暗鈍,而青海山區就是這樣的地區之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緣起,慈悲尊貴的第三世 佐欽宮渤仁波切
,為延續前世利益天邊無際眾生的願力,遂發心在青海海南地區,仁波切前世親建的佐欽達吉寺基礎上建造一座完整的三學講修院。這一殊勝的緣起不僅能為佛法事業的傳授培育出大量的僧材,更具有將大圓滿發源地—佐欽寺完整而系統的寧瑪巴教法傳承下去的重大歷史意義,實乃當下刻不容緩且功在千秋萬代的殊勝舉措

(二)佛學院重要建築設施
1、規劃56間僧伽寮房,作為堪布、教師與學僧的住所。
2、規劃接待處,作為接待傳法高僧大德,護持學院的功德主、以及其他有緣信眾等來賓的交流處。
3、規劃將大殿二樓加蓋,將此區改建成擁有四間教室、圖書館、教務辦公室的學習空間,作為僧俗二眾學習場所。用鋼結構四周為真空玻璃方式,有利教室舒適及採光,屋頂則以金頂的方式呈現。

(三)三學講修院改建工程啟建時間
預計於2019年七月高原冰消雪融,萬物復甦的春季正式開工承建,希望   短期時間內能完成大部分設施的建設。

(四)修建功德勸請文
《華嚴經》云: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若人內心障深慧淺,那由心感召的外境必然也容易諸般不順,違緣重重。世俗追求的福報往往僅限於財富具足、相貌莊嚴、健康長壽,但無論是佛法勝義諦角度還是現實生活的印證,真正的上等福報者往往是擁有一顆仁慈寬容或人我無別的清淨之心:無論他是排行榜上的某位富豪,還是某位已享龜鶴之年的長壽老人,多數都心胸廣博,樂觀豁達,自在隨緣。從這些實例不難看出智慧與福報相輔相成的巧妙關系,若人能證得入世與出世皆圓滿的智慧光明,那隨其智慧心性而衍生的世俗福報更會順理成章,不求自得。

《法華經》云:若於曠野中,積土成佛廟,乃至童子戲,聚沙為佛塔, 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
何況今時今日眾志成城,發心共同建造一座可以傳承寧瑪巴完整教法的五明佛學院,其功德不言而喻,無求已成。

《地藏經》云:未來世中,若有人遇佛塔寺,佈施供養,瞻仰讚歎,恭敬 合掌,或獨發心,或勸多人共同發心,如是等輩,三十三生中常為諸小國王。

所以尊貴的宮渤仁波切在此祈願十方居士善友大德們,能在菩提心攝持下,共同發心圓滿青海達吉寺三學講修院的承建事業,您的功德款無論金額大小,都將無漏地匯入此殊勝圓滿的菩提功德海中,您的發心也將由青海三學講修院全體僧眾長久回向,相信您的建寺功德亦隨講修院的住世而長存,並隨著講修院的興盛而與日俱增。

聚沙成塔,滴水成河,願在我們共同的見證下佛學院能早日建成,亦希望您能把握此生中不可多得的護持正法培育大福田的良機,隨己之力發心護持圓滿的自利利他之殊勝事業,以期福慧具足,吉祥圓滿!

(五)三學講修佛學院《財神宮殿》功德介紹
人類一切的苦樂,來自於善與惡兩種果報,過去有修善的功德者,就有福報,有福報者在人世間中,做任何事情都會輕鬆圓滿心想事成,修行人在修行的過程中福報也是非常重要的,福德及智慧二資糧皆得圓滿才會成佛,人的福報是由過去世積累而成的,今生更要持續累積福報,尤其在家人,圓滿功德福報最殊勝的方式為:建財神佛像,供養財神,修財神法等等。此等功德具有兩種利益:即究竟與短暫,短暫的利益如佛經所說: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壽綿長,愚者轉智,永離惡道,轉生善道,相貌端正,福祿殊勝,能為一切眾生做大福田,消除疾病,延長壽命,增善減惡,工作更加順利圓滿,事業興旺發達,家庭聚合財富,子孫和善聽話,感情順利無礙等。究竟的利益,即圓滿世出世間一切功德,證悟殊勝佛陀果位。因此,勸請各位善心大德居士們發心護持。此殊勝的機會也許是您生生世世當中遇見的第一次善因,若錯失此機緣,或許也是最後一次善緣,因為一切無常!請大家莫失良 機,把握住此次難得的因緣和機會,為自己及一切眾生猛力發心!  感恩感謝!

(六)三學講修院全寺僧眾誦經回向 項目介紹
為感恩護持講修院的功德主,講修院特別安排僧眾每天上午修本尊法、上煙供,下午修護法、下煙供,晚上修持超度法,全年所舉辦的諸多法會中,長期為功德主祈福,回向功德主在日常生活中,事業、工作、家庭、情感、健康等一切順利圓滿!每年秋季於青海達吉寺三學講修院所舉辦之【青海菩提祈願大法會】,將為本年度所有〔護持者〕做圓滿總回向

【回向文】
以此善行勝功德,得證圓滿佛果位,
令諸眾生一無餘,悉皆安置彼尊地。

聯絡單位: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文武百尊壇城中心】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2樓
電話:02-2768-9796  傳真:02-2768-9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