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07/31/2015 「普賢行願品...頂禮...二十一」

身口意清淨的修持頂禮,不但能夠累積無量的功德,也可消除我們累劫累世的業力,特別是能夠對治我們的傲慢,現代的人傲慢心很重,活在以自我為主的世界裡,非常重視追求自己的快樂,而忽略他人的感受,甚至為了自己一時的快樂,造成別人或是其他生命的痛苦,傲慢很容易讓我們造更多的業,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懺悔,以謙卑的心來面對一切,以修持頂禮來對治我們的傲慢! 


07/30/2015「普賢行願品...語的頂禮...二十」

各以一切音聲海,普出無盡妙言詞,盡於未來一切劫,讚佛甚深功德海。」這裡是我們要做語的頂禮,我們讚美讚嘆一切諸佛菩薩功德的聲音,要變成如大海的聲音一般,大海的範圍非常廣大廣闊,大海中充滿著各種的聲音與音律,而且分分秒秒不間斷,我們對諸佛菩薩功德的讚誦應當如此,這就是語的頂禮。  


07/29/2015「普賢行願品...意的頂禮...十九」

「於一塵中塵數佛,各處菩薩眾會中,無盡法界塵亦然,深信諸佛皆充滿」,這段經文是說每一個微塵上面有無數的淨土,無數的淨土中有無數的諸佛菩薩,法界虛空中皆是如此,這一切遍滿法界虛空中的諸佛菩薩,就是我們供養頂禮讚美的對象,我們內心當中要做這樣的觀想,要有這樣的相信,這就是意的頂禮。  


07/28/2015「普賢行願品…身的頂禮…十八」

如何能夠一一遍禮剎塵佛呢? 如同我們在普賢上師言教和五加行前行,以及修七支供養是同樣的道裡,我們的身體變成很多很多個身體,向十方一切淨土所有的諸佛菩薩做頂禮, 諸佛菩薩居住的淨土不可思議的像微塵數量一樣多,我們就有如此多的身體,以清淨的身語意供養頂禮諸佛菩薩。  


07/27/2015「普賢行願品身的頂禮十七」

 我們執著的人就像一隻螞蟻一般,只是執著在自己的環境,與自己苦樂的感受,其他甚麼都不知道;執著在自己的這個人生和人世間上面,執著在有形有限的形體觀念中,沒有超越的想法,所以也就看不到也理解不了真正的實相,這一點我們是必須要知道的。 


07/23/2015「普賢行願品…身的頂禮…十六」

我們人有時會想…我在佛堂裏念經比較好,其他的地方念比較不好,其實這都是一種執著;諸佛菩薩是無處不在的,任何一個地方或是空間都有無數的諸佛菩薩,這並非是我們今天要做修行,就要把本來就沒有的情形觀想成有的,是因為我們的執著,導致我們不能了解,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是無處不在。  


07/22/2015「普賢行願品…身的頂禮…十五」

有了對諸佛菩薩存在的真實信心,我們內心要觀想十方一切的諸佛菩薩,而諸佛菩薩居住的淨土不可思議,就像微塵一樣多,我們的身體也要變成無數像微塵一樣多的身體,對一切的諸佛菩薩做頂禮;我們念誦普賢行願品以及做功課的時候,必須要做這樣的觀想。 


07/21/2015「普賢行願品…身的頂禮…十四」

「普賢行願威神力,普現一切如來前,一身復現剎塵身,一一遍禮剎塵佛。」由於對普賢行願品生起了信心,進而產生很大的力量,而能夠降伏我們對諸佛無法生起信心的煩惱,進而對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是真實存在,產生堅定的信心,這就是普賢行願威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