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06/30/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十三」 

聽課聞法的時候要認真的聽,認真的記在心裡,如果不用心就像將水倒在一個倒著的容器中;如果聽了法卻不謹記在心中,就像將水倒入底部有漏洞的容器裡,甚麼都留不住;若是在聽法的過程中摻雜了其他的東西,就像是毒摻進了食物裡,整個都變成有毒了。


06/29/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十二」

 “的清淨就是指我們的動心起念、我們的發心要清淨。我們平時所說的三殊勝,第一就是發心的殊勝,為一切眾生發菩提心,為了幫助眾生從六道輪迴中解脫出去而修行。


06/28/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十一」

口就是語言,在聽課做功課或是參加法會的過程當中,都不要摻雜世間的語言進去,這樣就變成語的不清淨,如同在黃之中加入了一點其他的金屬,這樣就不是純的黃金了,所以我們在修行做功課的時候,保持語言的清淨是非常重要的。 


06/26/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十」

若是因為今天要去參加法會,要去佛菩薩的道場面見上師三寶,所把自己打理的乾乾淨淨清清爽爽,這就變成了身的供養,這樣的方式就是身清淨,這樣的發心與行為變成身口意的供養,是非常好的。 


06/25/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九」

我們在聽課或是念誦普賢行願品的時候,必須要達到身口意清淨的條件,比如我們去佛堂或是請法聽課的時候,特別戴一些東西在身上來炫耀,或是特別在意自己的穿著打扮,會不會令人注意,或是讓人看不起..等等的想法,都是對自己身的執著沒有斷除,也就是身不清淨。  


06/24/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八」

「我以清淨身語意,一切遍禮淨無餘」,所謂的清淨是甚麼呢?身、口、意的清淨,就是發自內心虔誠的信心,身體的頂禮禮拜,以及言語的恭敬。  


06/23/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七」

這一切世界當中都是有眾生的,眾生皆有習氣煩惱與苦樂的感受,因此有眾生的地方就有諸佛菩薩示現救度。而這所有過去出過的、現在正在出現的、未來會出現救度眾生一切的諸佛菩薩,即是經文中所說的三世一切人師子。  


06/22/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六」

在十方世界當中有多少的淨土? 多少的世界? 多少的諸佛菩薩與眾生? 這些都不是我們人可以直接想像的,佛經裡面講到的所有十方世界,並非只有指人的世界;而且在所有十方世界裡面,都是有眾生、有菩薩、有淨土的。


06/21/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五」

每一個眾生在我執的情況下,會感受到苦樂的存在,人的一生當中有多長有多短,都是我們自己的一種幻覺和想法,時間本身並沒有長或是短,這個世界也沒有大或小,這兩種都是不存在的。 


06/20/2015  「普賢行願品頂禮四」

我們人從出生到死亡的時間,長壽的或許有一百多歲,短壽的還沒有出生就在母親中的肚子裡面往生了,這個生命的長短是根據自己的因緣而產生的結果。


06/19/2015  「普賢行願品頂禮三」

所有十方世界中,相當於我們所知的一個世界,比說人間相當就是一個世界,人們會想這個世界中是如何如何,然而實際上並非只有一個世界,我們的執著只是一種限度,造成了許多的限制。


06/18/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二」

"三世一切人師子",三世就是指"過去、現在、未來";在動物之中最厲害最勇猛的就是獅子,是動物世界的國王,而我們一切的人之中最有智慧的,能夠了知世間輪迴的一切真相,獲得這個真相的是誰呢?就是以人的形象示現的諸佛菩薩,所以我們要對一切諸佛菩薩祈請。 


06/17/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一」

「所有十方世界中,三世一切人師子,我以清淨身語意,一切遍禮盡無餘。」"十方"是指東、南、西、北、東北、東南、西北、西南、上、下,總共十個方位;這句經文的意思,就是十方盡所有的世界裡,也就是圓滿的十方一切的世界中。 


06/16/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六」

文殊菩薩是諸佛菩薩智慧的總集,而頂禮的意思,就是自己身口意三門清淨的祈禱文殊菩薩,禮敬文殊菩薩。文殊菩薩過去為一切眾生發的願都是非常殊勝,非常不可思議的,所以我們一想起文殊菩薩一切的功德,自然地生起恭敬讚歎崇敬的心而頂禮文殊菩薩,這就是"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的意思。 


06/15/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五」

那麼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童子的意思是什麼呢?童子就是代表年輕的意思,諸佛菩薩是無始無終無來去,不會變老也沒有生死這樣的變化,所以我們用童子來形容,而我們在觀想一切的像的時候就是要這樣去想,智慧也是這樣無始無生無來去,完全是非常圓滿的本質。 


06/14/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四」

我們做為一個普通人一個凡夫,都不希望困難或是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而共同的都希幸福和快樂的事情在我們身上發生,但是這裡面什麼是真正的快樂、究竟解脫的幸福,我們都不知道也都不懂,因為我們沒有這個真正的智慧;所以我們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祈禱文殊菩薩、祈禱諸佛菩薩賜予我們這樣的智慧。 


06/13/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三」

真正的智慧就是當我們身邊發生任何的事情,我們馬上就能夠了解這是因為過去因緣和因果的關係,所以我們必須要很勇敢的面對,很清淨的看待因果,而接下來我們要做的是什麼呢?我們心中要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從輪迴苦海中永久的解脫出去,這就是我們心裡必須要有的長期目標,也是長期要有的思想準備。


06/12/2015「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二」

這個智慧能起到什麼作用呢?這個智慧能讓我們從輪迴的苦海中獲得解脫,我們人的一生中充滿著很多不幸福不圓滿的事情,人們只想在世間法上去努力,解決自己的困難,謀求自己的幸福快樂,而這樣的想法並不是有智慧的想法,因為當我們努力解決了一件事情,並沒有辦法讓第二件事情不再發生,所以我們的人生中常常會遇到很多不幸與不圓滿。 


06/11/2015  「普賢行願品...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一」

普賢行願品一開始要先唸誦"頂禮聖者文殊師利童子",第一個我們要頂禮的對象是文殊菩薩,文殊菩薩是一切諸佛本尊智慧的總集,我們修行人祈禱文殊菩薩,就是希望獲得文殊菩薩的智慧。世間人用自己的聰明來做許多壞事、造很多業,這樣的聰明不是我們佛經裡所説的智慧,真正的智慧是什麼呢?真正的智慧是在人生之中可以看的出世間輪迴真相的那種能力,這個就是真正的智慧。


06/07/2015【苦海無邊卻有結束的一天】 

苦海是無邊的卻不是無盡的,當我們精進修持成佛的時候,就是輪迴苦海結束的時候。


06/05/2015 臺灣宗教媒體重視藏傳佛教

這一場法會的功德除了迴向給尼泊爾地震所有的受災受難者之外,更是希望透過菩提祈願法會的舉行,在所有眾生心中種下菩提心的種子,願世界和平 ,願一切眾生早日獲得究竟安樂!


06/04/2015  為東方之星客輪迴向

為東方之星客輪迴向 前幾天航行在長江的東方之星客輪遇到了意外而沈沒,船上有四百多人,其中只有極少數的人獲救,希望大家能儘力唸誦觀音心咒,迴向受難者,並希望多一些人能獲救,救援人員也能平安。 嗡瑪尼貝美吽釋! 嗡瑪尼貝美吽釋! 嗡瑪尼貝美吽釋! 嗡瑪尼貝美吽釋! 嗡瑪尼貝美吽釋! 嗡瑪尼貝美吽釋! 嗡瑪尼貝美吽釋!


06/02/2015  第四屆佐欽菩提祈願大法會

第四屆佐欽菩提祈願大法會圓滿了,在台灣邀請到近百位的僧眾,包含多位仁波切、堪布、格西,共同為利益一切眾生而發心修法迴向。祈願世間無災無難,人心祥和,國泰民安,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06/01/2015  佐欽格薩爾王金剛舞

佐欽宮渤仁波切在台灣所舉辦的第四屆佐欽菩提祈願大法會上,修持格薩爾王金剛舞,為一切眾生祈福除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