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05/30/2015 菩提祈願與回向

今天我們在台灣舉辦第四屆的佐欽菩提祈願大法會,回向一切眾生脫離苦難,早日成佛! 特別是尼泊爾地震中所有的受難者與受災者,希望他們永離痛苦,獲得永久的安樂!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05/29/2015 菩提心的種子

菩提心是我們學佛修行的人,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發心,也是要用一生要去實踐的真理,所以我每年發心舉辦菩提祈願大法會,就是希望眾生能夠了解菩提心的重要,能夠發菩提心,並且在每一個眾生心中種下菩提心的種子。


 05/28/2015  清淨心 

清淨是在自己的內心中,不是在外面的環境中;不同的人看見同樣的東西,或是面對同樣的事情,看法與感受不會一模一樣的,而會有不同的感覺與想法, 這都是因為我們內心清淨不清淨的關係。 


 05/27/2015  一個普通人一個凡夫

我們做為一個普通人一個凡夫,都不希望困難或是不幸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而共同的都希望幸福和快樂的事情在我們身上發生,但是什麼是真正的快樂、究竟解脫的幸福,我們卻沒有真正的智慧能了解。 


 05/26/2015  清淨的看待因果時

當我們的心能夠勇敢而且清淨的看待因果時,接下來心中要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從輪迴苦海中永久的解脫出去,這就是我們心裡必須要有的長期目標,也是長期要有的思想準備。 


 05/25/2015 真正的智慧-03

真正的智慧就是當我們身邊發生任何的事情,我們馬上就能夠了解這是因為過去因緣和因果的關係, 所以我們必須要很勇敢的面對,很清淨的看待因果。  


 05/24/2015 真正的智慧-02

真正的智慧能讓我們從輪迴的苦海中獲得解脫,我們人的一生中充滿著很多不幸福不圓滿的事情,人們只想在世間法上去努力求解決,並不是有智慧的想法,因為當我們努力解決了一件事情,並沒有辦法讓第二件事情不再發生。  


 05/23/2015 真正的智慧

世間人用自己的聰明來做許多壞事、造很多業,這樣的聰明不是我們佛經裡所説的智慧,真正的智慧是什麼呢?真正的智慧是在人生之中可以看的出世間輪迴真相的那種能力,這個就是真正的智慧。 


 05/22/2015 薩嘎達瓦殊勝月

藏曆四月叫做“薩嘎達瓦”就是現在這個月,是釋迦牟尼佛誕生、證悟成佛、涅盤的殊勝月份,我們應誓願跟隨因果不二的佛陀教法來修行,發菩提心迴向一切眾生!末法時代眾生共同的福報非常薄弱,而共業慘重,因此許多災難如地震、水災、火災、戰爭、疾病…等等不斷的發生,希望在這個月大家能加精勤的修行,跟隨著佛陀的腳步,直至成佛! 


05/21/2015 業力因果

我們要知道業力不會成熟在外在的土石等無情物之上,只會成熟在造業者自己的身上! 所以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動心起念,行持善業,斷除惡業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