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12/23「嗡瑪尼貝美吽...四」

我們的智慧有限,不能用自己的想法來做判斷,説這個完全對,那個完全不對,不要這樣去説;只要有善的心,修持的方法都是對的。 我們持誦觀音心咒完整的話,在持咒過程當中要觀想,要清淨的修持,持咒時不要進世間的語言,禁語是最殊勝。 


12/22「嗡瑪尼貝美吽...三」

巴楚仁波切曾經説過,所謂佛的"教"與"證",僅僅懂一個詞的理論,也是佛的"教",只要有一點點的善心,那怕是剎那間的善心也是"證",所以佛的教證説起來是非常廣泛的道理、理論,簡單來説...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想要幫助他人、利益他人,而不求任何回報 ,就是佛法中的"證"。


12/21「嗡瑪尼貝美吽...二」

如果一個剛開始學佛的居士 ,他什麼都不懂,就只會唸"嗡瑪尼貝美吽"這也是非常不錯的,我們不能説他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只會唸 、這樣沒有什麼,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這一切要根據眾生的因緣,根據修行者修行的程度、信仰的程度、虔誠心的程度...等等的情況來看的。 


12/20「嗡瑪尼貝美吽...一」

當我們在修持觀音心咒"嗡瑪尼貝美吽"的過程中,不要覺得這是很簡單,什麼概念想法都沒有也是不太對的 ,但也不是完全不對,我們作為一個修行人來説,不能説這個方法對,或者説這個方法不對,因為沒有一個絕對性的對與錯。


12/19/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十五」

 "吽"的意思是什麼?吽就是在表示你的本智空性,本智的空性是怎麼樣得到的呢 ?就是我們前面講到的..你的方便和智慧,在方便和智慧的情況下,得到"吽"這樣的本智之中就可以成佛! 


12/16/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十四」

小的智慧就是在世間方面,或者在修持方面產生一個善的心,產生修行這樣善的念頭,這就是智慧的產生。沒有任何一個東西不是從你的智慧而產生的,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所以我們念到"貝美"的時候要知道明空無別的道理,知道智慧的產生。 


12/04/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十三」

智慧有大小之分,小的智慧是指什麼?小的智慧是指世間一切的智慧。大的智慧是指通過很多的方法來確認出空性這樣的道理,能夠認出一切法無我,人無我的空性的道理,這個就是大的智慧 。 


11/03/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十二」

在明的部份來説,法界的一切顯現都是清清楚楚的實際存在的東西;就空的方面來説,一切的東西都是空性,找不出任何真正的東西,所以一切的根本是空性,在這個空性當中會實現很多的東西,所以明空無別的道理,也是從這裡會產生。


11/02/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十一」

我們的我執讓我們在世間的輪迴裡,不斷的受苦不斷的輪迴,而我們的本智就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一樣,我們所有的業力也不會影響到本性,本性是什麼?本性是無死無生無來去,永遠不會改變,以這樣的智慧和方便來説也是明空不變的道理。


11/01/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十」

我們的智慧本身就是在我們的內心當中,我們的本智在一切眾生之中都是存在的,無死無生無來去,永遠都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我們經過了多少次的輪迴,我們的本性還是同樣的。就像蓮花在泥水中生長,泥水對蓮花沒有絲毫的影響,蓮花還是開的那麼漂亮,就像這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