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欽大圓滿 大悲觀音.清明超度法會 《普陀觀音的故事》2017.03.26
後梁明貞二年時,日本有位慧諤禪師遠渡重洋,到中國求法,有天他到了五臺山,朝拜妙吉祥文殊菩薩,在參觀五臺山時,偶然看見一尊無比莊嚴的觀音聖像,想要請回日本,但怕這寺院的當家師父不答應,只好不告而取,慧諤禪師以為這是出於善心,能使日本信眾親睹觀音聖像而生起敬信心,應該不會觸犯不與而取的竊盜戒律,所以他就偷偷把這尊觀音聖像從五臺山帶回日本,當船開到浙江舟山群島一個名為新羅礁的地方,忽然海中現出無數的鐵蓮花,阻擋了船隻的去路,而且只要向東開,鐵蓮花就會從海中湧現,船僅能在普陀山的西邊打轉,慧諤禪師嚇得驚慌失措、忐忑不安,於是便靜坐思過,但他捫心自問,生平無大過,只好跪在觀音聖像前誠心懺悔,當他跪下時,忽然想起這尊觀音聖像是偷來的,頓時恍然大悟,他向觀音菩薩懺悔:「大士!弟子因見菩薩聖像莊嚴,我日本佛法尚未普及,所以佛像少見,故想將菩薩聖像請回日本供奉,假使我國眾生此時無緣見您,請您指示弟子,應該請您到何處安住,建立精舍。」此時船漂至普陀山潮音洞邊,慧諤禪師便停船靠岸上島,在潮音洞的山凹旁看見一間漁舍,便向漁舍主人張漁翁說明來意,張漁翁聽後大為感動,於是向慧諤禪師說:「師父!您們日本的人,既然尚無因緣,那麼就請您與菩薩一併在此地住下吧! 」

 

四臂觀音壇城.jpg

於是慧諤禪師就在島上築屋供奉觀音聖像,此即「不肯去觀音院」;而慧諤禪師即為普陀山的開山祖師。

5.jpg

其他7(觀音壁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