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mmexport1451906297820.jpeg   


01/04/2016 「乘願再來 與 受業再來」
眾生因業力束縛無法掙脫,不得不再來輪回里受苦;慈悲的諸佛菩薩成就自在,卻為了救度眾生脫離輪回,不斷的發願再來...
" 願力"多麼慈悲偉大,"業力"多麼痛苦可怕。 輪回的本源就是五毒"貪、嗔、痴、慢、妒"所帶來的業障,因為這些業障沒有清淨,所以眾生不斷的受業力牽引,落入六道輪回中受苦 。在六道無數的眾生中,只有極少數的眾生,才能夠有接觸佛法的機會,這是在遙遠的前世,種下的福報因緣所得來的,這樣的機會多麼珍貴呀!我們要清淨業障,首先就是停止造業 ,如果不停止造業,就算消除了之前舊的業障,新的業障馬上又來了,沒有太多幫助 。停止造業、誠心懺悔、依止正法、精進修行,就是脫離輪回的方法;為利益六道一切眾生而發願修行,這是生命最有意義的事。願大家精進修持、獲得成就 ,有能力乘願再來,幫助一切有情眾生。


01/03/2016「普賢行願品......一二四」
「願持諸佛微妙法,光顯一切菩提行,究竟清淨普賢道,盡未來劫常修習。」
這裡是指修持正法之願。諸佛微妙法是指佛陀所傳下來的三藏十二部經,我們應修持實修佛陀所傳的教法。


01/02/2016

祈禱法王上師如意寶,

生生世世不離並加持,

請求我等一切如母眾,

願離苦海願得菩提位。


01/02/2016「普賢行願品......一二三」
以這樣供養的祈願為緣起,願我們有此廣大供養意願與能力,並在我們環境中做一切的供養,同時祈願盡未來劫這麼長久的時間,也不會厭倦不會疲累,能不斷的夠做廣大殊勝的供養。


01/01/2016

「願常面見諸如來,及諸佛子眾圍繞,於彼皆興廣大供,盡未來劫無疲厭。」
這幾句經文所講授的是關於供養方面,我們應發願能夠恆常親見眾菩薩所看見所知的佛,和過去無數無量的佛,對一切佛、菩薩、一切的眾生父母,做最殊勝、圓滿、廣大的供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