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10/31/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九」

"貝美"這兩個字代表什麼 ?貝美是蓮花,代表"智慧",智慧與方便也就是明空無別的道理;智慧在一切眾生來説都是本來就存在的,比如説蓮花是我們世間人眼睛可以看的到的東西,蓮花在泥水中成長,在泥水中盛開,但是卻沒有黏上一點泥土,沒有被污染,而我們的本性就像蓮花一樣。 


10/30/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八」

佛教的核心是菩提心,佛陀所講的八萬四千法門都是為了讓眾生從內心當中產生菩提心,任何一個修行者在沒有菩提心攝持的情況下,做任何的修持都不會成為真正成佛的資糧;任何一個修行人的行持若要有功德都必須在菩提心的攝持下;因此不管事情的大與小,多或是少 ,都是可以成為真正成佛的資糧。 


10/28/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七」

"瑪尼"也可以代表方便,代表菩提心與愛心的這樣的一個象徵,如意寶可以解除眾生的貧窮與困難,慈悲心菩提心可以清淨消除我們一切的煩惱與業障,最後得到究竟的佛陀果位。真正的如意寶就是佛法,當我們唸到"瑪尼"的時候,要憶及菩提心與慈悲心的功德,這個非常重要!


10/27/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六」

"瑪尼"這兩個字組成的意思就是"如意寶"的意思,如意寶就是要什麼有什麼,想得到什麼就可以所求如願的一個象徵,如意寶對於我們人類來説的話就是解除一切的貧窮痛苦;對於我們一切的眾生來説真正的如意寶就是「佛法」。


10/26/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五」

我們在沒有清淨自己的業力之前,就像是一個很髒的容器,任何乾淨的東西倒進髒的容器中,就會弄髒。我們要知道諸佛菩薩一切的功、成就,以及一切殊勝圓滿的加持都能融入到自己的身口意,所以為了淨化自己身口意的不清淨,而能夠變成一個清淨殊勝的容器,因此我們要唸誦觀音菩薩的心咒。 


10/25/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四」

因為自己的業障,所以我們一直在六道輪迴苦海當中循環,所以一定要清淨身口意一切的業力,清除從過去無數的時間以來,我們身體所造的一切業力,語言所造的一切業力,還有內心當中的嗔恨心、貪心、嫉妒心等等 ,一切從內心所造的業力都要清除,所以我們要念誦觀音心咒"嗡瑪尼貝美吽釋" 。


10/10/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三」

習氣煩惱業障是什麼?就像現在有的人懷疑...到底佛法是不是真的那麼殊勝?佛陀的功德是真的有那麼大嗎?因果是真的嗎?眾生為什麼會有很多很多這樣的疑問,原因是我們的習氣,我們的煩惱、業障、所知障,所以我們看不出這些真實的道理 。 


10/08/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二」

我們現在在修持的過程當中,身口意不是很清淨,過去一切的佛除了普賢王如來以外,一切佛也是以眾生的身份修持最後成佛的,在諸佛還沒有成就以前,還是在眾生的時候,行為當中也同樣的還不是那麼清淨,因為煩惱、習氣、業障尚未清淨的關係。 


10/05/2014「觀音心咒的意義...一」

觀音心咒的第一個字"嗡"是藏文30個字母中的3個字母所組成的,這個"嗡"代表了佛的身口意,我們修持"嗡"會得到什麼利益呢?可以淨除我們身體所有的業障與習氣,同時獲得諸佛菩薩身口意一切的功德,成就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