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微訊(WeChat)發送的即時訊息 


09/29/2014「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

眾生的本性上都是具有佛性的,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跟六道眾生的因緣非常深,發願非常殊勝,觀音菩薩發願六道中所有的眾生沒有度化圓滿之前祂都不成佛。我們要祈禱觀音菩薩可以念誦六字真言"嗡瑪尼貝美吽",唸誦"嗡瑪尼貝美吽釋"也是一樣的,非常簡單又非常殊勝。 


09/27/2014「觀音心咒--嗡瑪尼貝美吽」

觀音菩薩心咒"嗡瑪尼貝美吽"這六字真言,也被稱為六字大明咒,在一切法當中是非常殊勝的。在中國的歷史上很多人都知道觀音菩薩的法號,實際上不知道祂的樣子、功德與殊勝,但是一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心中卻會自然而然的相信觀音菩薩,相信觀音菩薩可以依靠,並且有很大的力量可以加持保護我們。


09/26/2014「愛、慈悲心、菩提心...四」

所謂的菩提心,就是要把在六道輪迴苦海中,不斷受輪迴痛苦的眾生救出來,有這麼大的愛心,這麼大的悲心 ,同時發願讓眾生都獲得圓滿正等覺佛的果位,這個最圓滿的發心就是菩提心。所以愛、慈悲心、菩提心這幾個的分別就是這樣的 。 


09/25/2014「愛、慈悲心、菩提心...三」

以佛教的慈悲心來説是什麼 ?就是跨越這個世間一切的愛,和對一切眾生的慈悲心 ;這個慈悲心就是佛法的智慧,佛的精神與智慧,跨越了人類以及六道一切眾生,法界所有的眾生都是發菩提心的對象,都是被愛的對象 ,這個就是大的愛。


09/24/2014「愛、慈悲心、菩提心...二」

大的愛是什麼?是菩提心,為一切眾生的利益而有的愛心;愛也有中的,中的就比如説一些宗教,在整個世界裡不去分別不同的人種、膚色、區域、語言、文化,而對所有的人類有很大的愛心有很大的貢獻,這些來説的話就是一般的慈悲心,相當於中的愛。


09/23/2014「愛、慈悲心、菩提心...一」

所謂的愛是每一個人都需要的,每一個動物也都需要,愛心與慈悲心來説的話也是有大小很多不同的分別;就像獅子老虎也是有慈悲心,但是是很小的慈悲心,只有母親對小孩的愛,一隻母老虎就是餓死也不會吃牠的小孩,這是慈悲與愛的力量,這種就是小的愛。 


09/22/2014「學佛的智慧」

佛法這麼好,但是很多人沒有意願認識佛法學習佛法,也沒有辦法懂得佛法的好,沒有辦法相信佛法,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要能夠相信佛法,必須要有一定的智慧才行,這個智慧來自於前世今生,累世累劫以來的因緣與福報。


09/18/2014「愛的力量」

人類不可能用武力約束的方法帶來真正的和平,這是一種空想,我們可以用慈悲心菩提心還有愛的力量,來淨化世間一切不清淨的東西,淨化世間的嗔恨心、愚痴心 ;慈悲心與菩提心是大愛的力量,是帶來世界和平、眾生幸福最殊勝圓滿的方法。


09/17/2014 「菩提心從那裡開始?」

從家庭開始,從家庭跨越到親朋好友,從親朋好友跨越到眾生 ,就像從一個村莊、一個城市、一個國家然後再到全世界能夠和平,用什麼力量能夠帶來和平,用慈悲心菩提心,用愛的力量帶來和平;這個菩提心與愛,就是從我們每一個人的家庭開始。 


09/15/2014 「佛教的核心--成佛」

藏傳佛教四大教派的核心是什麼?就是要成佛!修持的基礎和根本是什麼?就是發菩提心。整個佛教的核心是什麼?要成佛!大乘佛教的核心同樣的就是菩提心。佛法就是為了讓一切眾生從六道輪迴痛苦的苦海中解脫出去,獲得圓滿的佛果。 


09/14/2014「法與金錢的供養...五」

供養除了以金錢供養以外,更加殊勝的就是法供養。藏傳佛教非常重視上師,因為沒有上師慈悲的教導我們,我們連佛的名字都不知道,更不要説能夠學習修行解脫的方法,對我們有極大恩德的上師最好的供養,就是遵循上師的教導實修教法,以法來供養上師。 


09/13/2014「法與金錢的供養...四」

諸佛菩薩已經成就了聖者的果位,斷除了對世間一切的執著與貪戀,所以並不会需要我們所供養的這些物質的東西,而我們為什麼需要做供養呢?因為在修行的路上我們要清淨業障,斷除內心的一切煩惱,所以盡心的供養就是斷除我執,斷除對世間一切執著的重要修行方式 。


09/12/2014「法與金錢的供養...三」

我們在佛像面前供燈、供花 、供水,並非諸佛菩薩需要這些供品,有了這些供品祂們才會比較高興,就像人類擁有了自己喜歡的東西一樣會覺得很開心很幸福,這樣的想法是不正確的;大家不能用人類的想法或是供養世間神明的想法,去理解供養三寶的功德與利益。


09/11/2014「法與金錢的供養...二」

我們做供養也好做布施也好 ,不是看做的數量多少,而是看我們內心對金錢的執著去除了多少,對我執去除了多少;做供養與布施也不要去看自己所供養布施的錢對方用到什麼地方,因為這些不是最重要的部份,最重要的就是放下,從根本上放下一切執著。 


09/10/2014「法與金錢的供養...一」

世間人覺得金錢和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對世間人來説沒有斷除執著,也還沒有斷除我執,所以對金錢跟世間的財富也會有一定的執著,在這種情況下金錢的供養,也是很好的修行方式之一,為什麼呢 ?因為藉著供養來消除自己內心當中對金錢的執著,學習放下執著,這是供養對我們的利益。


09/09/2014「開心每一天」

今天的世界還是就像昨天一樣,那明日如何呢?還是會不會有太多的變化?其實不同的是人們心裏的欲望和煩惱,相對帶來的壓力和痛苦也是如此,其實很多時候懂得放下懂得知足這樣才是會感覺到人生中的快樂!  


09/08/2014「密法為什麼叫密法...七」

世間人沒有好好學習,沒有建立正確的基礎,在沒有智慧也沒有知識的情況下通常會造業,不但不知道自己的錯誤,反而還會堅持自己的錯誤,繼續的造更多的業。所以密法不可以公開的原因是這樣的,密法的每一個法每一句詞都有護法在保護,大家不可以對法不恭敬,在獲得了灌頂之後,更要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去修持。  


09/07/2014「密法為什麼叫密法...六」

我們平常對一切密宗的本尊、一切的諸佛菩薩,從內心當中要有清淨心淨觀心來看待,不能有邪見之心,也不能以世間的貪嗔痴來看,如果你自己沒有辦法斷除貪嗔痴,你眼前的諸佛菩薩你也是只能用貪嗔痴來接受祂的樣子的話,那這就是你最大的錯。   


09/06/2014「密法為什麼叫密法...五」

密法的殊勝不是人類可以想像的,唯有如法實修才會了解。世間人常常會擔心不順利怎麼辦?不健康或是障礙很多怎麼辦?很多的怎麼辦 ?如果戒律清淨的話,這一切的障礙是不會出現的,做為一個修行人戒律是非常重要的。 


09/05/2014「密法為什麼叫密法...四」

所以密法很多法沒有灌頂的時候不能看,必須有一個具有傳承的上師給予口傳、灌頂以後,弟子才獲得允許修這個法;所以當你們參加了法會獲得了灌頂,以後就可以修持這個法,同時要記得上師在法會的時候給予的開示與教導,好好照著去修持才可以。


09/04/2014「密法為什麼叫密法...三」

從前有一個修行成就很高的修行者在佐欽聖山上修行,他每天都看到一個穿紅衣騎黃馬的人在下午的時候,到佐欽後山的一棵樹那裡繞三圈再走,修行者覺得很奇怪 ,那裡到底有什麼東西呢?有一天他就去看了,在樹下有一頁護法儀軌,不知道寺廟裡誰的法本這一頁不見了 ,飛到樹下來;那個護法叫"公正",因為法本裡有他的名字,所以他就每天去一次繞一次,護法就是這樣的 。


09/03/2014 語音開示 - 佐欽 宮渤仁波切

各位札西德列,大家好,這段時間我比較忙,所以沒有太多時間關注大家,也沒有給大家發微信,但我內心永遠不會忘記大家,為一切眾生的發心,是我每天的功課,願一切眾生獲得快樂,是我恆常的願望。因此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能在立教以及立眾的佛行事業,過程有多少的辛苦及勞力,也都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生活,這才是人生的價質,謝謝大家長期護持佛行事業。 


09/02/2014「密法為什麼叫密法...二」

密法在沒有接受過灌頂之前是不可以看不可以修的,為什麼呢?因為密法的每一個法,每一個詞每一句都是有護法在保護的,密法的法、傳承都是非常具有力量的,所以必須依止上師的教導,如法的學、如法的去修持;密法不可以照著自己的以為 、自己的認為走,那是錯誤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