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欽大圓滿《慈悲利眾 祈福、超度、煙供每月例行法會》

         文武百尊“聽即解脫”法會 ‧ 龍欽心髓-大悲觀音自解脫痛苦法會

                         大圓滿“息增懷誅總集”煙供法會

 IMG_1762 IMG_1764 IMG_1766  


 

※ 【指導上師】: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的 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忿怒尊瑪哈嘎拉的化身。由尊貴的 阿秋法王認證為轉世活佛,並為青海達吉林寺的寺主。佐欽宮渤仁波切為了利益廣大眾生,以大悲願力與發心,在西藏佐欽蓮師閉關聖地建造一座圓融佛教大乘、小乘、密乘的【文武百尊立體壇城】,願有幸與文武百尊法結緣的眾生,能種下此生遠離地獄,七世之內成佛解脫的種子。


※ 【主法上師】:尊貴的 吉美多傑仁波切

尊貴的 吉美多傑仁波切為寧瑪龍欽寧體傳承大道場~多竹千寺「大密悉地吉祥光明洲」子寺之一桑隆寺「密宗教法勝乘洲」的金剛上師,為 朱祖丹貝尼瑪仁波切的轉世。仁波切在多竹千法王、甲札法王、晉美彭措法王、貝諾法王、赤欽法王…等成就者們座前接受無數珍貴的教授與口訣,並長期閉關精進實修,同時於經教、伏藏、淨觀方面,皆有廣大且如法地聞思與修持,不論身在何處均不離聽受教法及修行證法二門,將弘揚佛法奉為畢生職志的具德上師。

※ 【主法上師】:尊貴的 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

尊貴的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自幼即具聖者優秀品行,在虔誠發心與精進修持下,二十八歲時即在寧瑪巴佐欽 格桑法王及所有活佛和堪布面前,獲得『三藏持法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的法號及證書,並於智噶寺舉行坐床大典,為智噶寺的住持堪布。堪布曲尼敦多仁波切法音遍及 美、加、台、港、日、法..等十餘個國家。 為了救助故鄉札曲卡(石渠)的學童就學,成立了「札曲卡慈育兒童學苑」、「寧瑪巴智噶顯密佛學院」,在西藏雅礱江的源頭,平均海拔4250公尺長年積雪的高原上,如陽光般利益了眾生。

 


※【緣起】:

佐欽 宮渤仁波切自成立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以來,每月最後一週日舉行例行放生與文武百尊超渡祈福法會已逾八年,在台弘法的歲月中,仁波切有感於佛弟子們對佛法的依止與需要,有時弟子們面臨摯愛的親友往生,卻因家族內不同的宗教信仰,不能以佛法的方式圓滿超度;或是在日常生活、工作、家庭、健康、修行…等方面,遇到障礙與考驗,都迫切需要佛法的加持與祝福。因此 便將佛學會每月例行法會命名為《慈悲利眾 祈福、超度、煙供法會》,每月延請具德上師與僧眾修法,以圓滿弟子們的祈願,更不斷的以佛法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我們恆常不斷的參加法會,是慈悲利眾、自利利他的行為!若是發心為法界眾生、國家、親友祈福,是能夠增長我們的慈悲心與菩提心,藉由法會殊勝的修法與迴向,不但能化解我們在世者累世的冤結,進而消除障礙,也能夠增加修行的福報與資糧,展開幸福美好的人生!同時,更能藉此幫助在輪迴苦海中的往生者,能夠迅速清淨業障,縮短受苦的時間,自痛苦中解脫!

 

※【法會內容】:
文武百尊“聽即解脫”祈福、超度法殊勝法義:
文武百尊「聽」解脫大法,是能令所有眾生於七世內解脫,獲得成就的無上大法,此法源自佛教密續大幻化網經,意即《根本摧滅金剛地獄》,由蓮師從普賢王如來所說之根本密續要中,摘要攝集。若只聽聞寂靜、忿怒本尊的名號,便可以脫離畜牲、惡鬼、地獄三惡道,不墮地獄。如果往生的祖先、親屬以及累世冤親債主能接受超薦與迴向,可以清淨罪障,解脫昇天或往生佛國淨土,是諸多超度法中最被推崇的殊勝度亡密法!

 

龍欽心髓---大悲觀音自解脫痛苦 息增懷誅十本尊法功德利益:
「大悲觀音自解脫痛苦」由龍欽心髓傳承祖師吉美林巴尊者,自伏藏取出。蓮師於龍欽心髓 法藏中,依秘密成就方便形式化現出大悲觀音形象。
此法包含息增懷誅寂忿十本尊,﹝六位寂靜尊﹞:主尊大悲救苦自解脫觀音、種性主尊阿彌 陀佛、白度母(增長壽命、消除恐懼)、光明佛母即摩利支天佛母(增長功德、去除魔難)、 作明佛母即咕嚕咕咧佛母(增長運勢喜樂)、財源佛母(增長財富)。﹝四位忿怒尊﹞:東南西 北四種性馬頭明王(降伏羅剎、鬼神、天龍八部一切魔障,消無明業障。) 功德利益為淨除 五毒煩惱習氣,令眾生有機緣能自痛苦中解脫,成就息、增、懷、誅四種事業。

 

大圓滿“息增懷誅總集”煙供法會功德利益:
◎ 《佐欽 宮渤仁波切 開示煙供法門》:
「煙供」首重「發心」,發心的對象是六道眾生,煙供時生起如觀音菩薩度化六道眾生般的 菩提心,因為 在累世因果中,眾生皆曾為自己的親生父母,恩澤如同這一世的父母親,眾 生在很長的輪迴之中常受飢餓之苦,以煙供佈施報答親恩,並助法界眾生解脫輪迴苦海, 乃殊勝的法佈施,對祖先及個人的修行極為重要!同時能圓滿福報,消除業障! 藉由修法,將煙供粉觀想為人天龍寶物,以淨水加持為清淨的菩薩甘,透過薰煙讓中陰眾生獲得佛法的加持與佈施,解除飢餓之苦,並種下解脫成佛的種子。

 

煙供佈施應有「三殊勝」: 「發心殊勝、正行殊勝、圓滿迴向殊勝」
發心殊勝:煙供最重要的是對六道眾生的發心,並非以個人健康、財富欲求為發心, 無量發心的殊勝如同觀音菩薩度化六道眾生般,無分別的菩提心,為一切眾生解脫六道輪迴,獲得究竟安樂。發心的願力有多大,功德加持就有多大,發心愈大,功德愈大,並能所求如願,若是為了自己,功德利益就很有限了。


正行殊勝」:煙供過程要正行無想,修行人需要空性的見解,在家居士若不易達成,至 少應不起煩惱心,持眾生為父母皆需渡化佈施之心念,以清淨供品,供養諸佛菩薩,佈施六道眾生,上供下施,功德圓滿。

 圓滿迴向殊勝」:匯集前世、現在及未來所做一切功德,一併迴向六道有情,祈願眾生獲得人天果位,在獲得人天果位的過程中,得到佛法渡化,獲得脫離輪迴、圓滿佛果兩大法益,此為圓滿迴向的殊勝。

 煙供法門如同觀音菩薩一樣的慈悲,施行煙供要有完整的儀軌,方能如法有效。有功德的煙供能利益親人、朋友與往生者,無比殊勝! 希望大家每天做一次殊勝的功課,功德無量!

 


※【主法上師‧法會時間】: 每月最後一週日 PM 14:00~17:00舉行

101/3/25 (日) 龍欽心髓---大悲觀音自解脫痛苦 祈福、超度、煙供法會
尊貴的 吉美多傑仁波切 主法
101/4/29 (日) 文武百尊“聽即解脫”祈福、超度、煙供法會
尊貴的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
101/5/27 (日) 龍欽心髓---大悲觀音自解脫痛苦 祈福、超度、煙供法會
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主法
101/6/24 (日) 文武百尊“聽即解脫”祈福、超度、煙供法會
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主法
101/7/29 (日) 龍欽心髓---大悲觀音自解脫痛苦 祈福、超度、煙供法會
101/8/26 (日) 文武百尊“聽即解脫”祈福、超度、煙供法會
101/9月合併於《中原普渡大法會》迴向
101/10/28 (日) 龍欽心髓---大悲觀音自解脫痛苦 祈福、超度、煙供法會
101/11/25 (日) 文武百尊“聽即解脫”祈福、超度、煙供法會
101/12月合併於《普巴金剛歲末除障法會》迴向
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主法


※【法會地點】: 台灣佐欽大圓滿 台北佛學會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2樓

 

※ 【台灣佐欽大圓滿 台北佛學會 例行共修法會活動】:

●《普賢上師言教讀書會》 全年度每週三 PM 19:30~21:00

●《綠度母共修法會》 全年度每週五 PM 19:30~21:00
●《五加行精進實修活動》 全年度每週六 AM 9:30~12:00
●《五加行‧薈供法會》 全年度每月藏曆初十、二十五 PM 19:30~21:00

 

※ 【台灣佐欽大圓滿 台中佛學會 例行共修法會活動】:
●《綠度母共修法會》 全年度每週五 PM 19:30~21:00
●《五加行‧薈供法會》 全年度每月藏曆初十、二十五 PM 19:30~21:00

 

※ 【美國佐欽大圓滿禪林 洛杉磯佛學會 例行共修法會活動】: (美西當地時間)

 

●《綠度母共修法會》 全年度每週五 PM 19:30~21:00
●《五加行‧薈供法會》 全年度每月藏曆初十、二十五 PM 19:30~21:00

 

※ 台、美佐欽傳承佛學會弟子,全年精進共修,每年年底法會總迴向,歡迎大家參加!

 

※【參加辦法】:
● 法會無需事先報名、自由入場、免費參加、歡迎大眾共霑法喜!
● 欲參贊法會做功德,或為六道眾生、親友、自己...填寫祈福、超度牌位…“功德金隨喜”,可採單次或年度報名,迴向姓名無名額限制,歡迎多多發心為眾生祈福!
● 參贊內容請參見【佐欽大圓滿 ~慈悲利眾~ 祈福、超度、煙供法會參贊表】。

http://dzogchen-gongbo.org/doc/101-yen-kung.doc

●歡迎金剛師兄親至佛學會報名、或採通訊報名,傳真報名者,請匯款後將法會參贊表正反面與收據,傳真到佛學會Fax:02-2768-9291,以便恭立祈福、超度牌位。
●相關訊息或下載法會參贊表,請瀏覽佛學會網站http://www.dzogchen-gongbo.org,

 

謝謝您!

 

【主辦單位】: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文武百尊立體壇城中心】

105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2樓 ( 南京諾曼地商業大樓 )
Tel:02-2768-9796 Fax:02-2768-9291
http://www.dzogchen-gongbo.org E-mail:taiwandzogc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