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 慧 的 自 性
--佐欽大圓滿傳承--
青海 佐欽達吉林寺 五明佛學院興建計畫

※ 【創建者】: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的 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忿怒尊瑪哈嘎拉的化身。由尊貴的 阿秋法王認證為轉世活佛,並為青海佐欽達吉林寺的寺主。佐欽宮渤仁波切為了利益廣大眾生,以大悲願力與發心,在西藏佐欽蓮師閉關聖地建造一座圓融佛教大乘、小乘、密乘的【文武百尊立體壇城】,願有幸與文武百尊法結緣的眾生,能種下此生遠離地獄,七世之內成佛解脫的種子。宫渤仁波切目前往返於西藏、中國內地、美國、台灣、香港、新加坡…各地傳法,廣行佛法利眾的事業!


※【青海 佐欽達吉林寺 五明佛學院】介紹:
佐欽達吉林寺位於青海湖聖地附近,為上一世 佐欽 宫渤仁波切所親建的寺院。
釋迦牟尼佛三轉法輪其中包含了:寺廟、佛學院、閉關中心,三個部份。佛學院為培育僧材,傳承佛陀教法中最重要的教育單位,是出家僧眾聞思修學的場所,佛學院教授內容包含大小五明的學問,「大五明」:工巧明、醫方明、聲明、因明、內明。「小五明」:曆算、詩歌、詞藻、音韻、戲曲。在青海寺廟僧眾與藏民殷切的祈求下, 宮渤仁波切盡己所能的給予達吉林寺最大的支持與幫助,經過多年圓滿修復了寺廟與閉關中心後,今年佛學院也即將落成開光,在西藏這片大地,藏民人生中生老病死的種種問題、醫療、教育,全部繫於寺廟,「教育是百年大計」護持佛學院的興建,不但是延續了佛陀的教法,更能培育優秀的佛教僧侶,成為眾生的心靈導師,在每一個眾生心間,種下一顆佛的智慧種子!

 

※ 【佐欽 達吉林寺五明佛學院興建緣起】:
佛學院在修行的過程當中是極為重要的,提供聞、思、修,聽聞佛法的一個地方,佛法指的是“教”與“證”兩字,以這兩個方面來說,“教”是最為重要的,“教”指的是教義,在佛學院中可以有系統的、完整的學習佛法知識並融會貫通。在許多高僧大德的開示中,也不斷的提醒叮囑:「修行是很重要的,但如何修行才是最關鍵的。」而且在末法時代,唯有透過佛法才能真正救渡眾生。

修行分兩種方法,其一是僧眾們在佛學院學習佛法,進入閉關中心,思維修持。其二是皈依一位上師,進行一對一的學習與修持;然而年輕一代的出家人學習佛法最好的地方還是在佛學院,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一對一這樣的學習方式。而且“利教”與“利眾”是兩種佛行事業,先利教而後才能利眾。

因此 我們為了六道眾生可以早日脫離輪迴苦海,以及利益更多的眾生而發願興建佛學院,護持佛學院的功德與福報都是無量的,而佛學院是佛陀智慧的顯現,能夠開啟眾生的智慧,一所佛學院裡培育了多少僧眾,就能夠利益多少的眾生。極為重要的是,興建並護持佛學院同時能圓滿福報與智慧資糧,在很多的經典中也有記載,護持佛學院中的經堂、經典、佛像…都是極為殊勝的。

青海湖原本就是一個聖地,更是藏傳佛教寧瑪派傳承認為最殊勝的聖地之一,蓮花生大士在藏地四個聖湖都曾運用神通留下手印,然而在青海湖與安多附近的千里之內,卻沒有任何一座寧瑪派的佛學院。

宮渤仁波切曾開示:「一個小喇嘛如同一張白紙,以清淨的心,畫一尊佛像,就成了佛!」青海湖附近的小喇嘛們由於家庭情況,或是交通不便種種的原因,鮮少有機會可以系統地學習到佛法知識。之前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宮渤仁波切曾盡力安排當地的一些僧眾到佐欽寺與佐欽熙日森五明佛學院學習與修行,但這都不是長久之計,不能真正圓滿當地佛法學習與修行的需求,又因 宮渤仁波切的慈悲,時時掛念這些想精進修行,卻被現實條件所阻礙的眾生們,所以發大願興建青海佐欽達吉林寺五明佛學院。


青海 佐欽達吉林寺 五明佛學院

興建計畫 (請按選此處,線上觀看或下載)

彩色版海報 (請按選此處,線上觀看或下載)

參贊表 (請按選此處,線上觀看或下載)


※【勸請發心】:

經過多年持續的努力,佛學院的工程已完成了七到八成,因為缺乏善款的緣故,工程已經暫停多時,非常地可惜!因此 宮渤仁波切希望今年2014年能夠圓滿佛學院工程,並於今年夏季為佛學院開光,利益此區的僧眾與學童,早日成為佛法棟樑,利益一切眾生!


※【感恩與回向】:

佐欽 宮渤仁波切致十方法友的信函

祈願十方居士大德們,能以菩提心發願,護持三寶。佛學院尚缺最後一筆善款約新台幣300萬元(美金9萬5千元),急需您隨喜點滴的護持。無論您發心金額多少,此功德都將匯入殊勝圓滿的菩提功德海;善款定會如理如法的使用到佛學院興建工程中,您的發心也將由青海佐欽達吉林寺五明佛學院全體僧眾作為長期永久的回向。

希望十方居士大德們能把握此護持正法的機會,隨己隨力發心贊助,感恩您的護持,圓滿利教利眾的殊勝事業,吉祥圓滿!

佐欽 宮渤仁波切

 

迴向文】: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
我今迴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
我今迴向諸善根,為得普賢殊勝行。


※【青海湖聖地~瑪哈德哇海心山】介紹:
海原本是一片青青草原,其中有一口井,是大海的天窗。很久很久以前藏王松贊干布時期,大臣噶東贊父子兩人因罪被流放到青海地區,他們因找水而發現一口井,井上有一個石板,父親便囑咐兒子在井中取水後,一定要將井口蓋上,有一次兒子忙著取水給父親,卻忘了蓋上石板,不一會兒水漫草原變成一片汪洋,父子知道闖禍了往山上拼命逃,內心至誠祈請觀音菩薩與蓮花生大士,再回首看見一個喇嘛與一隻靈鷲,在水柱正上方用袈裟與翅膀拍打浪頭,浪花漸漸下降,後來在井口的地方聳立著一座山頭,就是現在的瑪哈德哇海心山,這是觀世音菩薩和蓮花生大師示現神通從印度移了瑪哈德哇山的山頭過來,堵住了大海的天窗,救渡了更多的眾生,據說,現在印度瑪哈德哇的山頂像刀削一樣平,這就是聖山海心山的由來。

參加辦法】:
● 請參見「青海 佐欽達吉林寺 五明佛學院參贊表」。(參贊表:請按選此處,線上觀看或下載)
● 功德帳戶—匯款銀行:中國信託 822 公館分行 戶名:TENKO LAMA \帳號:3475-4007-6736
● 傳真後(Fax:02-2768-9291),煩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感謝狀。
● 相關訊息,請瀏覽佛學會網站 http://www.dzogchen-gongbo.org 謝謝您!


主辦單位】: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文武百尊立體壇城中心】
105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2樓 ( 南京諾曼地商業大樓 )
Tel:02-2768-9796 Fax:02-2768-9291
http://www.dzogchen-gongbo.org E-mail:taiwandzogc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