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欽寺《嘎瑪教傳總集壇城》建造計畫與參贊

 

※ 【殊勝的佐欽嘎瑪傳承】:

佐欽寺是藏傳佛教寧瑪巴「大圓滿法」的傳承發源地,寧瑪派別解脫戒和菩薩戒的授受中心、無上大圓滿法的修證中心。 蓮花生大士曾在此地閉關示現神變,加持佐欽為西藏二十五大道場中的功德聖地。

 

「嘎瑪教傳總集」是指蓮花生大士將釋迦牟尼佛所傳的佛法精義,以灌頂、口訣、口耳傳承,三種方式傳授,由寧瑪派代代相傳未曾間斷,這完整教法稱之為「嘎瑪」。  內容包含:父續瑪哈瑜珈(八大本尊部、深廣幻化十八部、幻化八部等)、母續阿努瑜珈(經義總集五部經等)、無二續阿底瑜珈(六百四十萬部續等)。

 

「嘎瑪教傳總集」大法會內容博大精深,其中除了嚴謹的儀軌外,還包含了殊勝的金剛舞、本尊沙壇城、五部火供..等修法,此完整的法會制度,乃是由尊貴的 第三世佐欽法王 尼頓‧丹增桑布創辦,爾後於西藏康區廣為弘傳,對於寧瑪派教傳法會制度的完備,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此猶如純金般尊貴的教法,清淨無染地傳承至今,在佐欽老上師們堅忍無畏的守護下,今日才得以再度開演宏揚,每年七月於佐欽寺舉行「嘎瑪教傳總集」十六壇城火供大法會,廣利六道有情眾生。

 

※ 【精緻莊嚴的嘎瑪十六本尊壇城、五部火供壇城】:

 

文武百尊壇城興建者 佐欽 宫渤仁波切,有感於此教法的殊勝,發心獻供嘎瑪十六本尊壇城,與息增懷誅主五部火供壇城。

 

有別於傳統以木條、布幔架構的作法, 宫渤仁波切特別用心研發以不鏽鋼材質製作,結構如實體壇城建築般,金頂、樑柱、基座無ㄧ不缺,並有多瑪供品架的設計;壇城主體以金黃色的金屬烤漆上金保護 ,並以藏傳吉祥色彩繪;外觀特別延請巧手良匠以珍貴絲綢緞料縫製布幔,此外 更精心挑選珍珠、瑪瑙、綠松石..等各種珍寶作為纓絡以莊嚴壇城!

 

在整個藏傳佛教的歷史中,未曾有如此圓滿的壇城設計,由於現代製作技術與材料的進步,才能設計出這樣莊嚴的壇城,讓眾生歡喜讚嘆心神嚮往,並使法會更臻圓滿!

 

同時 宫渤仁波切希望此舉有拋磚引玉之效,促進藏傳佛教各方面 
能與時俱進,共襄盛舉!

 

【建造壇城的功德】:

 

『壇城』:壇城的外在意義,是指諸佛菩薩本尊安住的宮殿;內在意義,則是眾生自心的清淨相;壇城中安住的本尊,就是本來清淨的佛性。 
我們此次有緣能護持建造嘎瑪十六本尊壇城,與五部火供壇城,即便是隨喜讚嘆,都能為自己與家人累積福慧資糧,消除違緣障礙與一切災難,獲得平安健康,種下解脫的種子,更能在每年佐欽聖地舉行 

「嘎瑪教傳總集」大法會的同時,利益六道一切眾生,真是功德無量啊!  

【工程預算與功德項目】:

 

嘎瑪十六本尊壇城總預算為人民幣60萬元,約合新台幣300萬元;
獻供一座本尊壇城的功德金為人民幣3萬5千元(約合新台幣17萬5千元),一座火供壇城的功德金為人民幣8千元(約合新台幣4萬元),歡迎十方佛弟子不拘金額,隨己隨力護持參贊,同霑法益!

 

邀請您—成為壇城的功德主,以虔誠清淨的發心來供養,共同圓滿此殊勝的善業!

【參贊功德帳戶】:

 

◎ 功德帳戶—中國信託 822 公館分行 戶名:TENKO  LAMA 
帳號:3475-4007-6736

傳真後(Fax:02-2768-9291),煩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   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感謝狀。

 

主辦單位: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文武百尊壇城中心】 
105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2樓(南京諾曼地商業大樓)
Tel:02-2768-9796     Fax:02-2768-9291
http://www.dzogchen-gongbo.org   E-mail:taiwandzogch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佐欽大圓滿講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